Home
2013 News and Reports       



北馬余氏宗親會賀三慶 余世賢盼宗親參與活動

(檳城二○一三年十一月十八日訊)

北馬余氏宗親會於十一月十七日(即農曆癸巳年十月十五日)星期日,下午七時三十分假座檳城石灣閣大酒家舉行慶祝成立廿一週年紀念、 青年團及婦女組二週年紀念暨祝賀受封宗親、會員子女大學畢業及頒發會員子女獎勵金聯歡宴會。

北馬余氏宗親會主席余世賢希望大小宗親積極參加該會活動,以拉近彼此感情,並壯大會務。 檳州華人大會堂執委黃明毅說,自今年三月十八日起,大馬社團注冊局全面推行及採用網絡社團電子管理系統, 並強制所有社團組織都必須採用此系統呈報。

他指出,雖然如此,但大部分華團組織並不熟悉此系統的操作,也不懂得如何呈交常年報告。 另外,最近許多檳州社團接獲當局來函,強制他們在三十天內使用該系統呈交常年報告。 他認為,這種朝令夕改的政策十分兒戲。

他說,該堂非常關注此事,並已致函給當局,表達社團所面對的困境,同時也要求當局勿倉促實行這項系統。

“當局將在本月二十日上午八時至中午十二時在檳州郵政總局旁的檳島舊聯邦政府大廈舉行講解會, 我呼籲各華團關注此事,以免喪失先賢成立的宗旨,削弱華團的力量。”

余仁生(1959) 有限公司熱心報效多份名貴余仁生產品禮藍,充作該聯歡宴會的幸運抽獎。

會上,大會贈送紀念品予受封 PJK 的理事余銘志和受封 PJM 的會員余本立;學成歸來的余建成、王振海和余政耀,同時頒發會員子女獎勵金。

出席者有馬來西亞余氏總會長余瑞時、北馬余氏宗親會署理主席余慶明、副主席余添財和余錫樞、會務顧問余雙貞、 財政余杜民等。




大馬余總歡迎香港余氏宗親會理事長余海虎教授接風洗塵午宴

(吉隆坡二○一三年十月十六日訊)



圖片說明:馬來西亞余氏總會為香港余氏宗親會理事長余海虎教授(前右起第二位)到訪設接風洗塵午宴合照。
左起余國豐、余開雲、余海虎教授、余瑞時
後排左起余王會梅、余寶春、余禮和、余禮和夫人、 余瑞智

香港余氏宗親會理事長余海虎教授,趁來馬出席參加世界華文作家協會之際,特走訪拜會馬來西亞余氏總會宗親理事,在該會秘書長余開雲安排下, 大馬余氏總會會長余瑞時特于吉隆坡設午宴為香港余氏宗親會理事長, 也是香港余風采五堂會副主席余海虎博士接風洗塵。

是日出席大馬余氏總會接風午宴尚有副會長余禮和伉儷、秘書長夫人余王會梅、 副秘書余寶春及雪隆余氏公會副會長余國豐,會員余瑞智等,席上大家交流甚歡, 加強促進大馬與香港余氏宗親的聯繫情誼。

席上大馬余氏總會會長瑞時對獲得美國德薩斯州農工大學博士學位(生物化學) 及美國康乃爾大學食品科研究院博士的海虎教授不但是食物科技專家,同時也是世界華文作家,在文學上也有崇高地位讚賞不已, 並希望有機會邀請海虎教授來馬講座, 一方面提攜余氏宗親後輩同時也協助大馬華裔青少年對生物科技的關注與進軍發展。

席上秘書長開雲亦懇請海虎教授回港時,在閒暇時能為大馬余氏總會撰寫會歌歌詞。

余海虎教授對大馬余氏總會諸理事盛情款待深表感激,希望來年有機會再重訪大馬, 進一步加強大馬與香港余氏宗親的交流,促進情誼。

大馬余氏總會秘書長也是世界余氏宗親會馬來西亞分會秘書長余開雲透露, 世界余氏宗親總會每三年舉辦一次的世界余氏宗親會懇親大會第六屆懇親大會輪值到澳門余氏宗親會主辦, 屆時大馬余總會長也是世界余氏宗親會副會長的余瑞時將籌組盛大隊伍參與, 希望大馬余氏宗親關注,屆時踴躍報名參加,不但可促進世余宗親的情誼交流,同時也可促進商機。

余開雲 供稿

 



余氏總會明開大會改選

(吉隆坡二○一三年五月十六日訊)

馬來西亞余氏總會訂於 5 18 日(星期六)下午 2 時 30 分,在柔佛麻坡泉珍酒家
Chuan Tin Restaurant, No.2 Jalan Khalidi, Muar, Johore) 召開 2013 年會員大會,並改選第 18 屆理事。


總會長余瑞時吁請大馬余氏總會宗親會員,踴躍出席,共商會務,加強聯繫。

總秘書余開雲發表文告說,大會通知書經由郵寄寄發,可能有部份宗親因遷居新家郵件會失誤, 余氏總會面子書也有傳達訊息。凡未收到郵件者見報後,也可逕自出席會議, 非會員宗親也歡迎列席參與大會,提供意見。

在大會前下午 2 時,在泉珍酒家備有午餐招待出席宗親,午餐後繼續召開會議。

若有任何問題或會員通知更換通訊處請撥 011-26237619

或通過電郵址 yeekaiyon1668@gmail.com 聯繫。




馬來西亞彭亨州余氏宗親籌委會成立


余開雲暫任會長


馬來西亞彭亨‧直涼二○一三年五月二十四日訊

彭亨州余氏宗親會籌委會經於成立,余開雲暫任會長。

余氏宗親在直凉舉行新春聚餐交流會,同時也遴選籌委會成員。

余開雲在會上指出,州內有許多宗親,希望能成立宗親會並進行注冊,之後將召集宗親舉行會員大會, 成立第一屆理事會。


彭亨州余氏宗親籌委會名單
:

顧問: 余禮和、余福全

會長: 余開雲
署理 會長: 余金國    副: 余沛茂

秘書: 余清華    副: 余清好

財政: 余天霖

委員: 余禮珍、余火鏈、余壽年、余美蓮、余再山、余振強、余玉書

查賬: 余玉蘭、余勝年



       


About Us:   Officers    Contact Us   Activities   2012 News
Links:   World Yee   Global Village  Canada  USA   Hong Kong   Malaysia   Philippines   Macau   Thailand   Indonesia   Singapore
 

Copyright ©2007 - 2013 Persatuan Keturunan Yee Malaysia. All rights reserved. Information subject to change without notice. Last updated on 2013-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