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of Philippines Home Page The Yee Family Foundation of Philippines





  有期待就有驚喜有歡聚就有感動菲律濱余風采堂獎教獎助學誌盛



圖為菲律濱余風采堂獎教獎助學頒獎典禮,本堂主要負責人與得獎子弟合影。

本堂與本堂之慈善教育基金會自舉辦獎教獎助學以來,皆獲各方好評, 今年訂於五月十七日(星期日)上午十時在本堂風采大廈三樓大禮堂續辦獎教獎助學頒發典禮。

是日,本堂理事,余氏子弟,家長,老師,婦女組濟濟一堂,既興奮又熱鬧。

司儀余麗嫦宗姐宣佈大會秩序開始,即請主席余百正理事長致詞,百正宗長表示無論社團,宗親會,發揚中華文化是主要任務之一, 所以本堂每年都舉辦獎教,獎助學,根據新時代觀,現代教導學生應以鼓勵代替責備, 以關愛代替冷漠,讓學子在愛境中成長,在無壓力下學習,也讓家長安心,放心。

補助貧生是挽救了流失學子,亦是本堂應盡的社會義務。 期待著子弟成龍成鳳,有期待就有驚喜。

今次相聚可謂有緣,有歡聚就有感動。 百正宗長道出了師、生、家長及宗親們的心聲,心的期待,新的將來。

席間,文化講座由余翮撰稿,由余麗嫦文教主任宣讀,講述長幼有序,呼籲子弟孝順父母,尊敬師長,並舉例百行孝為先。

余文皇名譽理事長亦發表了熱情洋溢的講話。

優秀子弟獎學金,教師鼓勵金及清寒子弟補助金分別由本堂主要負責人頒發。

致謝詞由麥月蟬代表教師致謝,優秀生則由余威德致謝,攝影留念後由本堂招待點心。

菲律濱余風采堂訊


菲律濱余風采堂 Jeds Island Resort 一日遊

本堂於四月二十六日(星期日)前往 Jed’s Island Resort 一日遊,藉此鬆弛一下緊張忙碌的生活,調劑一下古板單調的日子。

是日上午七時餘,理事,婦女組,教師,堂員,宗親扶老攜幼齊集本堂樓下,陸續到來,整裝待發,準八時,大隊浩浩蕩蕩出發了。

一路上,繁囂的城市遠我而去,沿途但見疏落的建築,淳樸的民風; 大家談天說地,不知不覺到了目的地,安頓好行囊後,各自尋找節目,或游泳戲水,或欣賞自然美景, 或智取四方城,或卡啦 OK 大展歌喉,或親子同樂享天倫,好一幅悠閒歡樂美景。

天色將暮,大家己盡興,才收拾行囊,帶着輕鬆愉快的心情踏上歸途,抽出浮生一日遊,不亦樂乎! 彼此加深了感情,凝聚了力量。

此次旅行由名譽理事長文皇宗長物色地點,安排午餐,租賃泳池等,辛苦了! 他不但出力,還親自一手包辦點心招待大家,以及贈送他一手栽種的小芒果給大家,謝了!

菲律濱余風采堂訊


  通告: 菲律濱余風采堂週日往 Jeds Island Resort 旅行

本堂訂於四月二十六日(星期日)前往武洛干 Jed’s Island Resort  旅行,地址是: Mc Arthur Highway, Gatbuca, Calumpit, Bulacan。

要鬆弛日常緊張的生活,欣賞美麗的景色,享受人生的樂趣,吸取大自然新鮮空氣,旅行是最好的選擇。

Jed’s Island Resort 環境清靜,風景幽美,是旅行消暑的好地方。

本堂將其中一個 Elevated 游泳池包下專用,不會有外人騷擾,非常安全。

是日上午七時半在本堂(1222 Severino Reyes St., Sta. Cruz, Manila) 集合,準八時開車出發,過時不候。 理事們亦可自行開車前往該地聚集,共渡快樂時光。

菲律濱余風采堂訊


  通告: 余風采堂訂期春祭

本堂訂于二00九年三月廿九日,即農曆三月初三日(星期日)爲已丑年春祭之期,各位叔伯,嬸姆,姊妹,兄弟請于是日上午八時齊集風采大廈(1222 SEVERINO REYES ST. STA CRUZ MANILA) 八時半同乘專車前往華僑義山余風采堂先友公墓前舉行祭禮,以慰先友之靈,并盡孝思。

祭畢返回本堂三樓風采禮堂切胙肉,糍包等,同時爲聯絡宗誼,標榜飲水思源,慎終追遠,孝親之倫理道德。

屆時務希全體理監事,叔伯,嬸姆,兄弟姐妹攜眷踴躍參加。

菲律濱余風采堂訊


  走過必留下美麗足跡余風采堂婦女組報告

菲律濱余風采堂於二月初八日舉行春節聯歡會,本堂婦女組組長余麗嫦姐在會中作「四年的活動報告」特記錄於下:

余風采堂是我們的家。 今日趁著春節聯歡會,在我卸任前夕,特將婦女組這四年的工作和活動作一個總結報告。

本堂婦女組成立於一九九九年,轉眼已屆十年。 第一屆組長是余梁謹瑜姐,任職兩年,續由余金蓮宗姐接棒擔任四年,然後由我麗嫦繼任兩屆四年。 這十年間,承蒙宗長們的支持鼓勵及熱心指導,並得眾姐妹們群策群力通力合作,才有今日成就。

成立之初,由理事會撥款一萬元,作活動基金,會員自入會始,每月得繳交一百元會費。 幾年來獲得熱心支持與愛護的宗長樂捐奉獻金錢,使我們的活動基金不斷增加,活動項目和範圍也得以擴大,實生感恩。

我們婦女姐的姐妹們,本著人溺已溺,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愛心,先後舉辦過多次頗有意義的愛心關懷送暖活動,我們去過 Orthopedic 醫院 Bahay Mapagmahal 訪問殘廢兒童,也拜訪孤兒院,為他們送上食油、米、糖和日常生活用品。

婦女組成立伊始,每個月固定舉行一次常月會,並為當月生日姐妹慶生,藉機會交誼增進感情。 當月壽星姐熱情請客,姐妹們歡聚一堂,這是我們姐妹們最開心快樂的日子。

除了常月會,慶生會外。 我們風雨不改地練習元極功。 在余麥月嬋姐的指導下,藉著習武活動筋骨,陶治性情。 在例常月會時,我們也經常舉辦烹飪示範,這些年來主理烹飪的有: 關德蓮小妹示範肉卷(Kikiam),余譚秀英姐示範(Sherpard's Pie),惠群姐示範芋頭糕和元宵湯圓,余曾淑茜姐示範水餃, 最難得的是我們還請到理事長夫人余蔡麗真姐指導我們烹煮香甜可口的叉燒(她每星期日都在外指導強身體操)。 難得眾姐妹們心手相連交換廚藝心得,真是精神可嘉。

我們也利用假期出外旅遊,曾前往碧瑤市多日,路費由本會負責,住宿則由余鄺麗麗姐向其顧主借用別墅。 也曾到 Cavite-Island Cove 去旅行,承蒙本堂諮詢委員余百正宗長負擔在職老師的一切費用。 本堂婦女組一行十二人,曾在金蓮宗姐任內南下宿務省旅遊五日,由婦女組顧問金蓉姐(金蓮姐之妹)盛情招待全程膳宿。 再一次向所有關心婦女組的宗親致萬二分謝意。

一些重要的節日是值得我們紀念的。 每年的母親節,熱心的余百正,余文皇,余應豪,余振榮,和余清池等宗長聯合設宴,邀請婦女組全體組員共申慶祝。 八月八日我國傳統父親節,婦女組則敬備餐點招待本堂全體理監事。 另外每年聖誕佳節婦女組也主持聯歡慶祝會。

謝謝謹瑜姐對我們的指導。 婦女組今日能走上軌道,也非常感謝前任組長金蓮宗姐的指導與愛護,要感謝百正宗長的夫人佩美姐,她擔任顧問愛心有加, 都常撥冗參加我們的常月會,還提供寶貴意見,使我們的會務得以進步。 還要感謝婦女組顧問翠嫦宗姐,不吝付出時間參加聯歡會,給予支持與指導。

相信在新屆組長眉玲宗姐的帶領下,會務將更上一層樓,好上加好。 更希望關心我們的宗長繼續給我們支持和鼓勵。讓我們一齊努力,迎接余風采堂婦女組更美好的明天!

菲律濱余風采堂訊


菲律濱余風采堂慶春節鬧元宵

菲律濱余風采堂於二零零九年二月八日(星期日),亦即元宵節前夕,舉行春節聯歡鬧元宵。

是日上午十時,各位理事宗長,婦女組職員齊集本堂三樓風采禮堂舉行己丑年祭祖大典,由百正宗長主祭,祈求平安順暢, 儀式簡單隆重。 本堂新屆理事及婦女組職員分別由資深的元老澤民宗長及文皇宗長監誓。

中午時分,本堂假座本市嘉佬街之六福海鮮酒樓舉行春節聯歡會,慶春節鬧元宵。 是日久違了的治齊家長、炎根宗長以及各位宗長,宗親扶老攜幼出席了聯歡會,氣氛熱烈,鄉音處處, 濟濟一堂,出乎意料地爆棚,展現了風采宗親之凝聚力和向心力。

司儀余黎寶蓮以輕快、風趣搞活現場氣氛。主席文皇宗長領導行禮如儀後即致歡迎詞,並向各人致節日的祝賀。 家長治齊宗長致詞,語辭懇親,鼓勵有加,他對本堂之關懷及愛護,數十年如一日,無出其右。

在這歡欣喜慶的日子,祝酒是少不了的,在治齊家長帶領下,各位諮詢委員,正副理事長上台齊齊向大家祝酒, 祝願大家身體健康,牛轉乾坤,堂務日上。

菲律濱余風采堂於二零零九年二月八日(星期日),亦即元宵節前夕,舉行春節聯歡鬧元宵。

百正宗長此次榮膺理事長是為第三次,佢見到各位宗親熱烈真誠地來參加聯歡會,感到非常高興,佢謂今日之主題是務實創意, 情繫四海,共存共榮,堂務工作任重道遠,希望大家支持,合作,同時計劃整理本堂余姓族譜,流傳後世,作為飲水思源之根本。

文皇宗長一直以來服務本堂有功,尤其是在其領導下,修茸本堂,粉飾從頭,煥然一新,特頒熱心服務獎,以資鼓勵。

百正理事長為本堂籌謀發展,獻策建言,豪邁慷慨,造福桑梓特頒「熱心堂務優異獎」以資表揚。 以上兩面獎牌皆由家長治齊親自頒贈。

秘書長余衛強報告堂務時提出本堂十六字真言:「發揚祖德、鄉俗傳延、心牽教育、情繫四海」是本堂工作目標。 本堂堂務工作就朝此方向發展。

每年之春秋二祭,中秋團圓是鄉俗傳延。 獎教獎助學是心牽教育。去年余黎寶蓮老師論說「儒學傳承」介紹孔子儒家思想及其學說,教化萬民,讓宗親們了解做人之道德修養以便發揚祖德。

本堂已走入世界余氏族群行列,是「世界余氏宗親總會」之一份子,並設有電子聯網,隨時與世界各地之余氏宗親交流,情繫四海。

本堂教育基金會由澤民宗長報告,近年來有熱心宗長家屬陸續加注教育基金,有余鈞光紀念基金(余偉文令先父), 余杏中紀念基金(余文堯,余翠嫦,余麗嫦令先父),余梅禮紀念基金(余眉清、余眉珍、余眉玲令先父), 本堂教育基金會之大門永遠開著,歡迎熱心宗長隨時加入行列,福利桑梓,行善最樂。

余麗嫦宗姐報告婦女組活動概況。 新任組長余眉玲呼籲大家團結、合作,共同為本堂發揚風采精神。

余眉珍康樂主任主持娛樂歌唱節目,計有: 婦女組合唱: (一)恭喜恭喜,(二)春之晨,(三)春風吻上我的臉; 獨唱有余應豪之粵語歌曲「四季歌」,余榮新及李恩惠不約而同各自獨唱「月亮代表我的心」,關傑明唱「我的中國心」。

還有 Zamantha Patrick 之 Dancing Queen, Mama Mia。 余可威之懷舊歌曲亦令人回憶無窮。

最後,大家期待之幸運抽獎高潮迭起,令大會氣氛熱烈高昂。

諮詢委員余應豪致謝詞後,聯歡會圓滿落幕,大家歡天喜地踏上歸途。

菲律濱余風采堂訊